写给时光的感谢信2
大家都知道,时光一去不复返。我们都在时光隧道里不停奔跑,不曾停息。于是,我们渐渐成长,从一个懵懂无知的小孩,变成一个年轻力壮的少年。
而父母们似乎跑得更快些,这么说吧,我们跑步般长大,他们便骑车般老去。是的,“老去”这个词是多么让人不喜,却又多么让人无可奈何。父母从一个年轻力壮的少年,变成一个步履蹒跚的老人。这些,都在时光的见证下,悄然发生。懵懂时,父母为我们做菜,作为“报答”,我们将菜撒得满地都是;父母为我们买了漂亮衣服,作为“报答”,我们穿着它到泥堆里玩耍。父母工作一天下了班,想要拥抱我们一下,而我们却转身把门关上……
慢慢的,不知何时,她们炒菜忘了放盐,衣服脏了也不介意,当我们回到家,他们早已经累得睡下。那时,我们才发现,父母已经开始老去。他们不再轻易将我们抱起,工作一天会累得不行,眼神也渐渐不好。他们从最初的管束,到后来做什么都要询问我们的意见。我们工作,结婚,生子,远离他们。而他们一天打好几个电话来慰问,那时,我们才发现,父母老了,是真的老了。
也许,就在这期间,我们学会了感恩。
但可能,还为时不晚。时光静静流淌,门前的老树又冒出新芽,院里的花儿,枯败后又开花。春去秋来,父母鬓发早已泛白。但在时光的催促下,我们都学会了感恩。我们懂得了给他们做饭,为他们多添几件新衣裳,工作完给他们打电话。我们感叹,还好,一切不算太晚,这些,都还发生在枝叶繁茂,鲜花盛开之时。
也许有人说,都怪这时间,走得这么快。但其实也不尽然,如若时光真的停留,我们又怎会懂得感恩?就是在这一个个春夏秋冬里,我们成长,我们感恩。也许时光确实是狠心的,但我还是想说:
感谢你,时光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