写给时光的感谢信12
光阴似箭,日月如梭,转眼间,我已从咿呀学语、蹒跚学步的孩童成长为一名少年。十多年的时光一眨眼就走了,你真的是悄悄地走了、从我手里一点东西也没带走、什么东西都没留下吗?带着这个问题,我开始从我的成长足迹中寻找答案。
幼儿园时,我是一个内向、不怎么爱说话的男生。记得刚入园时,见到的都是全新的面孔,内向的我,不怎么敢去跟同学说话。下课时,同学们在一起三五成群地聊天、嬉戏,而我却安安静静的坐在凳子上,一句话也不敢说。但随着时间的流逝,我和同学熟了,也就打成一片了,性格也变得外向、爱说话、开朗起来了。
上小学后,我从不识字的小孩到能认识一些字,再到能用语言写出自己的喜怒哀乐,还能表达自己对一些事物和现象的看法和想法。还有,从简单的加减运算到能解应用题、能求几何图形的面积;从26个英语字母到单词、到能写一些简单的英语句子,这些变化难道不是我需要感谢你的吗?
上初中后,随着作业的增多和不停的考试,尤其是当考试成绩不理想时,我渐渐地变得没有信心了,觉得自己笨死了。但是,妈妈每次都不会放弃我,总是耐心地帮我分析、查找我的不足,还鼓励我说:积跬步而致千里,只要你不断努力,踏踏实实地一步一个脚印,从身边的小事做起,妈妈相信你一定会成功。听了妈妈的话,我更新了自己的学习目标,更有了学习的信心。每天放学我把老师讲的内容复习一遍,再写作业。为了提高阅读能力,我常常看一些课外书,这样既增加了词汇量,又提高了写作水平。功夫不负有心人,随着时间的推移,我在各方面都有了很大的进步。慢慢地我明白了:真正意义上的成功不是盲目地追逐别人所定的目标,去简单地模仿和复制别人的成功,而是结合自己的性格特点,定好自己的人生目标,充分发挥自己的兴趣和特长,脚踏实地走好人生的每一步,做最好的自己,相信成功就在眼前时间就是最好的证明。这不也是我要感谢你的原因吗?
原来,你一直陪伴我在成长的路上前行。小草之所以美丽,是因为它将感恩看作一种责任,用一片新绿映衬整个世界。大海之所以广阔,是因为它将感恩看作一种担当,用一片蔚蓝容纳百川。而你之所以被我们感谢,是因为随着你的流逝,我们日趋成熟,日趋完美!